8/20的上線,到目前看起來還是不順。

之前就提過的,每一套新的系統、軟體要上線時,總是需要一段很長的陣痛期。
希望PIXNET可以撐過這一段時間

本來,這篇是不應該PO的,在系統尚未穩定之前,就貿然的做新增的動作
對系統來說,會不會算是一個新的負擔也不曉得
(MUR: 不過喔,就一篇文章而已,沒辦法搞掛主機吧 Orz)

也許我對於BLOG的成癮症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高,也或許我不是靠BLOG吃飯
所以我可以很爽快的說以下的話
如果有不小心看到的,那也就算了,照慣例,這是我家,不爽的話請左轉出去

PIXNET的新後台到目前,我還是抱著高度的興趣,畢竟也測試過了相簿與留言版功能
就這兩個部份來說,我還滿喜歡的,甚至可以說一整個大心啊~
(攤) 很多人拿無名跟PIXNET來比,說真的啦,我從離開無名後,就很少回頭使用它了
要真的比較兩個的功能,我也比不出所以然
但是,對於新後台的上線,PIXNET可是拿出1000%誠意
(不要問我既然誠意那麼高,為什麼現在還在掛點中,沒當過工程師,絕對不知道這之間的玄機啊)
PIXNET在新後台的上線前,發給VIP以及隨機一般USER測試的權限,
在USER測試時,可沒聽到這麼多怨言,
撇開上線不順以外 (可憐的PIXNET馬麻,嚴重難產中),對這個小孩,大家也抱著等待不是?

在服務專區看到一堆人的漫罵與出走,一開始看都會幫PIXNET急了,
啊~怎麼辦,這麼多人在反對新後台,那努力那麼久的辛苦都沒人發現
看到現在,只會覺得....什麼?要搬家,喔,那就搬吧。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想過這個問題,同上面提到的
可能我目前對於BLOG的需求不急,所以可以輕鬆的說這些話

但是,一個新系統的上線,是需要時間的
系統導入,然後開放權限上來,USER抓蟲,然後經歷一段磨合期,習慣。
系統導入是導入了,不過在8/20的公告中有說到,因為相本的資料量太大,
導不完,所以這個部份算是小delay
delay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大部分的使用者上來也就兩個,Blog & Album
一個沒得玩,就全塞到Blog去了
再加上8/19對全站作唯讀限定,窩喔,就我來看啦,這可能就不太妙
新系統的不穩定+大量USER湧入+大量USER興致勃勃的在後台玩耍抓蟲
這結果就很明瞭了

一個大的BSP沒辦法限定USER的使用時間,也沒辦法長時間的做唯讀動作
唯一可行的,就是不斷的DEBUG
工程師也是人腦啊,修正BUG也需要時間的  = ="
真搞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會覺得,我只要提出BUG,BUG就會瞬間不見

在PIXNET其實沒有很久,比起之前在無名的時間來看
但是,卻是讓我比無名更支持而且更偏心的一個BSP
畢竟,在眾多的BSP中,沒有可以比這個更簡單使用了
(光是可以讓我直接編輯,不用貼到記事本再貼回來就夠了)
再加上,我真的很少玩到一個BLOG,讓我在用了這些時間之後,
還可以不斷找到新的樂趣的

給PIXNET多點鼓勵,多點耐心吧
生小孩又不是那麼好生的
你就算事前準備足了,但是系統這東西,不是說你準備好上線就可以一次OK的
不然ERP導入哪還需要花那麼長的時間
不然那些公司每次要換一個新的系統哪會那麼痛苦
不然哪來的機會給那麼多所謂的專家學者可以有那麼多題目可以開研討會辦演講

不在這個領域,不是這個專業,不表示不可以做反對意見什麼的
但是,在你真正使用之前,有耐心點吧!
好的東西是需要琢磨的
(攤) 很多人在抱怨,要真正使用也要系統穩定可以上線啊
廢話,那麼多人在系統不穩的時間做那麼多增加系統負擔的事
(就像我現在在做的一樣 Orz)
系統當然掛給你看
還有,不要再抱怨迴響了,想當年,從無名搬家潮時期,
大家也曾經抗議過現在大家覺得很好用的迴響
啊還不是用久了就習慣了
沒有什麼難不難用的啦
跟習慣不同的就是難用,但是習慣是需要培養的 (攤)
你不先跟他培養感情就說他不好,啊怎麼可以這樣..

好啦好啦,我知道從頭到尾我都在MURMUR
但是真的是忍受不住啊
已經在難產的小孩了,大家一人給一刀(有的人還補了好幾刀)
怎麼可以這樣,我們應該是要幫助這個小孩順利誕生的啊
這才不會辜負自己的期望不是
唉~好啦好啦,我知道我不要再唸了啦
在講下去就是無窮回圈了

總之,PIXNET加油!!
所有的工程師們,你們辛苦了!!
真的,你們真的都辛苦了!!
新後台很棒,PIXNET馬麻趕快把他安全的生下來喔!!

。我會耐心等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