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總不曉得某些事情尺度應該要怎麼拿捏
ㄧ個沒注意,失了分寸還算是小,怎麼收拾後續殘局可就麻煩了

目前在公司裡面,可以接觸的事務範圍很廣,有些東西到手上,
老闆就直接下達封口令,告訴你,這東西是最高機密不可以外流的,
連同事那邊都不好透露。
這樣子就很好理解了,這像是對電腦下了ㄧ個絕對指令,沒有模糊地帶的指令。
但是,其他的呢?
大概要靠自己判斷了吧..

有些時候,同事不在公司但是要調資料,會請其他同事幫忙,有時候會是我。
對於電腦上的密碼,通常會在那個時候得知,同事回來後會不會改,這就不管他了
但是對於這種事,我盡量都以暫存記憶來處理,事情搞定,OK,
你的密碼從我腦袋被delete,完全不留底。
只是這樣處理方式是對的嗎?
我也不知道,但是每次碰到主管或是其他同事過來查詢的時候,
又會開始猶豫,我真的該把所有人的資訊都留下來嗎?

這些事情的拿捏,其實我真的很難去做好。
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盡量看場合說話吧。

有些東西喔,不是大家隨口拿來提拿來說笑,就代表可以到處去說嘴的。
這件事,我大概花了ㄧ年去領悟吧  Orz

『拿捏』這件事,好困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