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該在回來時就把文章發表的,結果拖到都快變回憶錄了        <囧>

2007年1月5日,台灣高鐵正式通車,往後台北高雄的距離拉的更近了。

高鐵通車的第一天,是我上台北聚會的日子,還滿開心的,可以見到很久不見的同學(謎之音:明明也才不過半年)。好吧,其實是很高興高鐵的半價優待,讓我可以在短短的時間用不貴的價錢來回高雄台北。

在高鐵左營站,讓我有一種還滿現代感的感覺,我在猜..如果拍張照片不說那是在台灣,大概會以為再哪一個國家吧。不過他有個缺點,如果沒有買票進去高鐵站的話,要在外面遊蕩,但是..高鐵站是沒有椅子可以坐的 = ="    只有在台鐵有。嗯嗯,另一點要提的,左營站的前面是高鐵,後面就是台鐵新左營了。不過我沒去搭台鐵,所以不太曉得台鐵新左營長的怎樣,唔..滿貼心的啦,有很多座位可以讓我這個滿帶行李的人有個位子可以坐。

也許是因為高鐵剛開始營運吧,所以還滿多人在攝影與拍照的,這還算一種滿特殊的景象吧。

整點開車的高鐵,外表實在是很像玩具車,超像的 = ="
坐位以數字為排,ABCDE為位置(AE是靠窗戶)。北上的車廂,數字越小,為越後面...所以1車是最後一個車廂,而南下則相反。至於座位分佈,北上的1A是在車廂最後方,而南下則是1A在最前。(為啥不說最後的數字?因為我沒注意他最後的數字到哪。 :P )

再來,就是旅程的開始啦。
其實高鐵的速度沒有想像中的快,恩~好吧,我ㄧ直以為傳說中很快的高鐵,應該是像雲霄飛車的速度。(←好異想天開的想法啊..囧) 可能是因為晚上坐車,外面看出去都是黑黑的,感覺很漂亮.....

因為我是從左營出發,先經過楠梓加工區(反正白天看就是有中油煉油廠那一區),白天看可能會覺得沒什麼,但是在晚上看,工廠點起滿滿白色的燈,很有一種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感覺,莫名的喜歡就是。

到了台南會經過南科,晚上的南科也是很漂亮,整個園區都點上昏黃的燈光,看起來就是很浪漫。

而高鐵的每個站更不用說了,因為偏僻,除了車站與街燈,其實還滿難看到其他的景致。

到了彰化部分,超開心的,因為我一路都在找我們宿舍,遠遠的遠遠的就知道快到了,雖然說一閃而過,但是還是很開心,隔了好久好久沒見的宿舍,我今天在高鐵的車上跟你打了聲招呼呢。唔~只是顧著看宿舍,就忘了旁邊的花博公園了  :P  在彰化這邊,其實還滿明顯的知道這裡是彰化,因為到了田尾就是沿路的花田夜間照明,一區一區的。而在彰化市(還是大葉?)開始,他都沿著八卦山跑,所以很容易把山下的萬家燈火收進眼底,這是另一種不一樣的風景。

從台中過後的某個地方,可能因為進入了山區,所以超多隧道的。如果有要跟人家聯絡事情的,請記得這一段之前要把事情處理好,不然你會打電話打到瘋掉。高鐵列車在進入隧道的時候是斷訊的,然後出了隧道好不容易搜尋到訊號,又是下一個山洞,這樣的情形會不斷的持續到板橋站。 = ="

好啦,以上算是風景記事。如果有機會(不過應該滿難有的),我希望可以看看白天的沿路景色就是。

再來說說設備。
高鐵的位置似乎比台鐵小一點(當然,商務艙應該跟台鐵一樣,畢竟都是22分),但是腳丫丫的位置倒是比台鐵大很多,我大概可以放兩個行李的感覺了。
至於乘客,到哪都一樣,會唉唉叫的小娃娃還是一樣唉唉叫,乖巧的小可愛還是一樣是惹人疼的小乖乖。只是高鐵除了小娃娃的叫聲很吵以外,列車本身的聲音也很大聲,尤其是進隧道,不知道拿分貝機來量會是多少。
穩定度的話,比台鐵好很多,除了他有時候會讓人感覺快飄走以外,其實整個來說真的還滿不錯的,會暈車的人可以好好考慮喔!

至於車上的食物,有看到漂亮美眉推著小餐車出現,上面不外乎是一些餅乾飲料的,不過特別一點的,他沒便當,聽說還沒開始賣,而且,他有賣咖啡喔!!說到餐車美眉,這不得不稱讚一下高鐵,他們的服務人員真的外表都滿亮麗的,尤其是女生,有好幾個都讓我超想跟他要電話 

只是在這次的搭乘有一些小小的遺憾,因為高鐵系統的設計不良,導致很多乘客的訂票重複了,整趟的旅程不斷的聽到某乘客在說:不好意思,這是我的位置。這樣感覺超級差的,而且有一對乘客幾乎是每站都跟人家衝突,他們也只好每站都很無奈的跟人家道歉繼續找下一個位置,很差勁的高鐵,服務態度在這一點徹底的不及格。

呵呵,不過在車還是會碰到滿好玩的事情,在我們前一車有兩個白頭髮的伯伯,他們對於搭乘高鐵這件事看的出來非常非常的開心,每停一站都會下去拍一下照,比個YA!再換人拍,超可愛的。(由此可見,停靠的時間有一咪咪的長)

好啦,最後讓我抱怨一下板橋車站。
板橋車站很大,有明顯的標示牌。"台鐵/高鐵候車處","台鐵/高鐵售票口","捷運站","台鐵1-7剪票口","板橋站出口"...發現了嗎?完全沒有任何一個大扛棒寫著"""高鐵剪票口""",然後我就傻傻的提著很重的行李,板橋車站不斷的遊蕩,到了後來受不了跑去問站務得知了在中間區塊,沿著牆壁走,就看到了很不明顯的車站平面圖。還好我提早了一個小時到車站,不然匆匆的趕去我肯定會來不及坐車。 ><"   後~誰走路是貼著牆壁走啊,又不是小飄 ><"  中間大大的標示牌只告訴人家候車處是怎樣啊,你的候車處離剪票口好遠喔   ><""   (一整個就是很怨)

好,拉回來我們快樂的遊記。其實寫到這邊也該結束了啦。那些在我搭車前為我擔心祝福祈禱的人也可以放心了,我有安全的回來,而且很快樂的在寫遊記呢!!至於以後還會不會去坐....恩,好問題,等他再五折吧。  XDD
到此終於可以結束了,謝謝大家看我碎碎念。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