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前前前(!?)篇有提到,我的手去看醫生之後,居然是骨折
不過,有鑒於某些事情,所以又換了ㄧ間醫院(聖功)。

(0522: 有鑑於接下來的碎碎念,我還是先把結論寫上好了,
 醫生說,看起來是骨折,不過有在復原了,所以開了兩包的藥布+推薦我去買手指固定器,
 也順便預約了下星期的回診。
 從頭到尾都沒提到開刀兩個字,(攤) 這大概代表我真的快好了,可喜可賀 XDD)

對於大醫院的流程,一整個就是不太熟,以至於我在醫院亂亂繞了好一陣子。
以下,來說說聖功的初診+看診流程吧。

由於我是第一次看診,所以掛號時,要先在旁邊拿初診單填寫,然後再去掛號。
然後掛號完,護士會把初診單+掛號單給你,跟你說去骨科找護士。(因為我是掛骨科)

(默) 我還是晃了好久又跑回去問了ㄧ次才知道我現在要幹麻。

到骨科之後,一開始我還傻傻的在外面等,想說都36了,應該一下子就到我了。
(在那之前本來我要直接衝進去了說,但是不知道怎樣,
突然看到「醫生看診中,請勿打擾」又乖乖的坐回椅子上等,很明顯的,這是錯誤的決定)
很快的,37了,也很快的,跳到38了。   <囧>
硬著頭皮去問護士,護士說因為我沒有先報到,他不知道我有到,所以就跳過了。  T^T
好吧,那還是把單子先拿給護士,然後繼續在外面等。

過一會兒,護士出來,跟我說我沒有填寫身高、體重、脈搏,請我先去量完之後再回來。
(原來初診單的欄位都是必填欄位 Orz|||)
量完回來後,在敲門把單子給護士之後,又繼續等待。

接下來,就輪到我進去啦。不過進去的時候,還有ㄧ個老伯伯在看診,
而且他們在橋開刀時間,我坐在後面聽到渾身養,嗚~幹麻那個早叫我啦  ><"
好不容易,醫生搞定了伯伯,就是我的看診時間啦。

跟醫生說了哪邊不舒服,主要的位置在哪,形容一下事情發生的原因,
並且解釋一下為什麼會到現在才就診,醫生聽完只有ㄧ句話...
「21世紀還有人去看推拿師父喔,而且還是先去看推拿師父才來」
(默) 啊我就比較古早習慣咩    ><""
不過...醫生在剛開始的時候,有按一按,轉一轉,捏一捏大拇指。(OREO?!!)
「恩,扭傷或拉傷吧。」    <-- 瞧,沒拍X光片之前,連醫生都這麼覺得了。
接下來,還是ㄧ樣要去拍X光片,不過要先到外面等護士小姐。

沒多久,護士小姐出來,拿了一張單子給我,我就開始盯著單子看,
耳朵一邊聽護士小姐說話。
很明顯的,護士小姐已經知道我是那種只用耳朵聽會把事情忘光的人,
所以她發現我不專心之後,就拉著我手說:「看我,來看我,看我,聽我說話。」
首先,去前面掛號櫃檯繳錢,然後去右邊到底右轉的放射科拍照,然後再回來跟我說拍好了。
(以上還重複好幾次,確定我真的有聽進去....。不過,我去了櫃檯,還是忘了放射科怎麼走。(攤))
以上,繳完錢,拍完照之後,又回到骨科等待。

再次進去看診時,那個片子,跟我在博正拍的一模一樣耶,超酷的啦!
針對片子,同樣的還是骨折,不過有在痊癒了。  XDD
啊因為上次看了博正的片子,ㄧ堆問號,所以也問了醫生。
包含受傷的正確位置在哪,為什麼手看起來歪歪的,都問了醫生。
醫生很認真的指著片子講解,(攤) 不過我聽不懂。
總之,應該是左側骨頭骨折,導致手歪歪的這樣。
然後,開了兩包藥布,並且建議我去醫療用品店買固定大拇指的用具。

整個看完要回家,大概已經是ㄧ個多小時以後,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醫院晃來晃去比較多。
(攤) 我不得不說啊,聖功的護士超強的,掛號的時候問他大約哪個時候會到,
她說8:30,而37號叫號也差不多那個時間,一整個就是強!!

大概就是這樣啦,換了ㄧ家,感覺不錯,而且醫生在最後直接排了下個星期的掛號。
讓人家就是覺得醫生是有在關心你手到底好不好..
不過喔,還是那句話,出意外受傷應該要先去醫院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