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iwang (遺忘) 站內: yiwang
標題: [回憶錄]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
時間: 2005/08/22 Mon 20:06:41




       還記得以前常常回去古厝的時候,總是喜歡東跑西跑的,

       在後院的芭樂園那邊,不知道哪時埋了好多的彈珠,

       每次回去就是東挖西挖的,想多找一些玻璃彈珠出來,

       只是搞不懂,那時候挖那一堆珠子可以做啥,尋寶的成就感?


       在古厝的旁邊,有著台糖小火車的軌道,在台糖小火車還沒廢以前,

       我真的經歷過那一段要在鐵路旁,等待小火車經過的歲月。

       很慢,真的很慢..慢到我老是無聊的,用那時候短短的手,

       在那載滿甘蔗的小火車邊邊,偷偷抽幾支甘蔗下來。


       從古厝要到後面竹林的路上,會經過一些很奇妙的地方,

       忘了那時候到底種了些什麼水果,只記得..那一大片園子,

       有很多蚊子,很多蝸牛,很多小時後愛抓來玩的小動物。

       踩著小小的田埂路,一個不穩掉下去會讓你滿身泥濘,

       在那時,只要聽說要去後面,總是又愛又怕。


       過了園子,是一整片的竹林,奶奶還在的時候,

       會跟爺一起去採竹筍,超級好吃的筍子,

       採完多的,還會散步拿來給我們煮,

       只是,那樣好吃的筍子我再也吃不到了,

       只是,爺跟奶奶一起散步來我們家的情景也看不到了。


       要去竹林的路要經過一條鐵道,一條架在大水溝上面的鐵道。

       那一段一段的鐵道,小小短短的腿兒,卻怎麼努力都邁不到下一段去

       聽說,我曾經在那被小叔叔嚇過一次,然後從此再也不敢一個人走。

       哈哈,不過..後來還是喜歡溜去那呀,

       印象中,還把人家蛇媽媽的寶貝蛋給帶回家打破了。

       蛇媽媽,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呀..我只是怕裡面會有小蛇跑出來而已


       在古厝的另一邊,曾經是爺跟奶奶的動物園。

       有一個雞舍,養了好多隻母雞跟兩三隻公雞,

       小時候的我,其實不太了解為什麼公母不是一半一半的。

       每次到了要拜拜的時候,奶奶就開始忙了,準備米要宰雞,

       很怪吧,我到了後來才知道,米是用來做米血的。

       在雞舍的旁邊樹林哩,是一大群貓咪的居住地,他們其實應該算野生的,

       只是爺每次吃飯都會準備他們的食物,端到空地去,

       呼喚一聲,就通通都出來了,那這樣算野生還是爺養的?

       除了雞舍還有一隻大狗狗,爺知道我們怕狗,通常都是把牠關在籠子裡的。

       不過那隻狗狗在後來被送走了,看到空空的籠子,總會有點想念牠。

       在狗狗籠子的旁邊是鳥園,小叔叔的鳥園。

       他曾經在裡面養了好多好多不同總類的鳥兒,有很漂亮的孔雀,

       還有十姐妹跟白文,印象中似乎還有煩人的鸚鵡,剩下的..我都不認識了。

--
 ╭┼ Origin:  明道管理學院˙蠡澤夜語  bbs.mdu.edu.tw
 ┼╯ Author: yiwang 從 hinet-ip.hinet.net 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