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相隔快一個月的套票聽完了
交響樂果然要現場聽比較有真實感啊~

今天聽的是德弗札克的作品,曲目有
‧狂歡節序曲 ( Carnival Overture, Op.92)
‧弦樂小夜曲 ( Serenade for string in E,Op.22 )
‧交響曲第九號 - 新世界 ( Symphony No.9 in e min,Op.95 )

狂歡節序曲,是一首很愉快很有畫面的歌,看著交響樂團的演奏,聽著旋律,好像來到了一個節慶活動一樣,尤其是鈴鼓,聽起來都可以感覺的到愉快的舞步一樣。到了中間有一段旋律很柔很柔的地方,今天的指揮老師在介紹時說,那像是戀人在夜間甜蜜低語的感覺。

弦樂小夜曲有五個章節。弦樂,如名都是由弦樂器演奏,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唔..我覺得是一首很輕柔很輕柔的樂章,相對的,就會很好睡很好睡。 Orz|||
筆記上記載著第五樂章,恩,應該不是輕柔的一個樂章,剛剛又複習了一次,一開始的音符就還滿重的。看來我果然是喜歡重口味~~

新世界,是我最喜歡的,當初會去聽交響樂也是因為這首歌,在之前幾篇的文章裡應該也介紹過了。如果沒有,唔...照慣例,有興趣的請找辜狗大神。
現場聽新世界就是不一樣啊~~應該是說,現場聽第九號交響曲就是不一樣。從第一樂章到第四樂章幾乎都是以期待的心情等下一個音符出現。也許因為在家裡有預習過了,所以去到那邊多少都可以掌握到旋律,整個樂章很多地方都有著很重的節奏,腦海裡浮現著水舞跟煙火的搭配,喔喔喔~好棒啊!!

以上是不算心得的心得啦~。

今天,第二次去文化中心聽交響樂,上一次聽的是布拉姆斯的作品,兩次的心得差很多,針對整體氣氛來說。
上次聽布姆拉斯的時候,整個至德堂都安安靜靜的,該鼓掌的時候就鼓掌,該安靜的時候就安靜,燈光按下來之後,全場靜到連一滴點聲音都沒有,那一次真的很開心,因為所有的觀眾都給演出者基本的尊重。
(但是那個時候剛好是我生病的時間,整場裡面的唯一噪音就是我的咳嗽聲,超想挖個地洞鑽進去。)
反觀今天,最期待的演出,應該也比上次的布拉姆斯觀眾還多,相對的,小朋友多了好多好多。坐在我位置後方就有好幾個小朋友,那個秩序一整個糟到不行,好想轉頭過去請他們安靜一點。也不用說燈光暗就應該安靜這種事了,因為連表演的過程都有人在講話....(翻桌)
今天的演奏內容是一極棒,但是相對的欣賞的人卻沒有給予表演者相同的尊重,這真的很糟糕啊~

大提琴,就像是一個男子,溫柔對著戀人低語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op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